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

 时间:2020-11-25      来源:

  本期公布8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一个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80批次。 

  合格样品80批次,分别 

  食用农产品80批次,包括菠菜1批次、菜豆3批次、豆类2批次、番茄2批次、柑、橘10批次、黄瓜3批次、火龙果3批次、鸡肉2批次、姜3批次、结球甘蓝2批次、辣椒4批次、梨2批次、莲藕1批次、萝卜3批次、马铃薯1批次、猕猴桃1批次、苹果5批次、葡萄2批次、普通白菜6批次、茄子5批次、山药3批次、柿子2批次、甜瓜类2批次、甜椒3批次、西葫芦2批次、鲜食用菌5批次、香蕉1批次、油麦菜1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不合格样品2批次,具体 

  代县同心超市销售的油麦菜,检测项目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代县东关阳光生活超市销售的猕猴桃,检测项目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备注: 

  1、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氧乐果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2、多菌灵又名棉萎灵、苯并咪唑44号,是一种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中因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多菌灵在猕猴桃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0.5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5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