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

 时间:2021-09-18 16:03       大    中    小     

  近期,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饮料、粮食加工品三大类7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7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具体为:

  代县联升祥生鲜店销售的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备注:

  吡虫啉

  吡虫啉属氯化烟酰类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等特点。长期食用吡虫啉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吡虫啉在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5mg/kg。吡虫啉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加大用药量,或未遵守采摘间隔期规定,致使上市销售时产品中的药物残留量未降解至标准限量以下。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