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县城环境卫生秩序整治的通告

 时间:2021-07-22 08:53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思想,进一步巩固提高我县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县委、县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县城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工作。这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和全体居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需要大家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秩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特通告如下:

  一、沿街商户、住户垃圾要定时定点投放,不可随时随地弃扔和倾倒,污水要排入下水、不可随地倾倒。沿街饭店产生的泔水油污要通过店内下水排放或由环卫部门餐厨收集车统一收集,不可污染下水篦口。

  二、沿街门店和单位实行门前“三包”,包市政设施完好无损,包绿化完整良好,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三、沿街门店自备垃圾桶要放置隐蔽处,清理干净,并定时倾倒投运。

  四、沿街门店不随意张贴、悬挂各种纸贴横幅、遮阳布等,不随意设置广告牌匾。

  五、沿街门店不设“店外店”,不搞店外经营,不乱堆乱放、乱摆乱设。

  六、沿街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停车入位,整齐有序。

  七、路人行人垃圾要投放到垃圾容器内,不可乱丢乱弃。严禁车窗抛物等不雅行为。

  八、游商小贩在指定区域经营,不可占道经营,破坏环境卫生。

  九、如有上述情形被发现查实者,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将依据《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2021年7月2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