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杨耀文一行来我县调研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2 09:30       大    中    小     

6月1日至2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监督检查中心副主任杨耀文一行来我县调研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出席座谈会。

在召开的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调研座谈会上,马亚楠汇报了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情况,并表示将持续抓好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强化标准赋能代州黄酒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专业镇建设实际成效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同时要求与会的15家代县酒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省卫健委相关要求,认真填写下发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问卷调查表,为进一步完善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提供参考。

杨耀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标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宣教培训工作,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完成好国家食品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任务,为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跃上新的台阶、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黄酒相关标准培训会上,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勇亮从黄酒的历史文化、黄酒的国家标准以及企业如何坚持底线思维,用好国家标准,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企业家一同交流探讨,王勇亮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让此次培训达到了讲授有方、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良好效果。

调研期间,杨耀文一行先后深入山西雁门山酒业有限公司、山西四达酒类饮料有限公司、山西贵喜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采样,并参观了酒仙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县古老而悠久的酿酒历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