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2-09-30 22:14       大    中    小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代县在烈士陵园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出席并宣读《祭文》;政府副县长李海东主持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县四大班子及在家副处级以上领导,驻代部队官兵代表,党政机关主要领导,人民团体代表,中小学生和志愿者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军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9时,公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崇敬与哀思。

  郭万国在宣读《祭文》中指出,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国庆佳节到来之时,在烈士纪念之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在代县烈士陵园,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祭奠烈士不朽英灵,深切倾诉无尽哀思。青山有幸埋忠骨。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代县有1300多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讲述了一个个不屈不挠的革命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虽已安息于此,但他们的功勋却彪炳千秋、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如苍松挺立、万古长青;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在中国革命史上永远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画卷。

  郭万国强调,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更不会忘记,如今的光明和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缅怀先烈,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斗志、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个牵引、八大突围突破”总体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坚守“十个干事”导向,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为全方位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代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祭活动中,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郭万国等领导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三鞠躬,并寄托代县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作为人生楷模,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众志成城、携手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告慰先烈英灵。(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