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3 08:09       大    中    小     

  9月2日上午,代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代县五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旨在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现实生活为出发点,以通俗易懂、贴近学生的语言,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学校和家庭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火警、消防疏散时的动作要领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消防指战员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如何穿着消防作战服,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穿戴消防作战服。随后,消防人员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教学楼教室内发生火情,全体师生按照之前所学的逃生知识,本着“沉着冷静、行动有序、不落一人”的原则,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

  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和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实习记者 康涛  郝学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