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驻山西忻州(静乐)传统工艺工作站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9 10:53       大    中    小     

  4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驻山西忻州(静乐)传统工艺工作站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工作站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宝厚强调,各有关部门一要深化非遗工作认识。要充分认识文旅产业是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文化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忻州发展的需要。要充分认识保护的意义,本着对精神家园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驻山西忻州(静乐)传统工艺工作站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忻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剪纸展、黄河流域传统工艺展览(大赛)、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三件大事,为非遗动态传承与生产性保护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三要创新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完善非遗项目名录保护体系,做好非遗现代传播,加强非遗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把握当下非遗保护的新思想新思维新理念,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有序化,推动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形成工作合力。要久久为功,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