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3-01 14:56       大    中    小     

  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禁毒委关于我市禁毒工作“十条措施”具体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信访工作和省交办相关任务。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国家安危,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当前,禁毒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我市禁毒工作“十条措施”,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研判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找出风险点、风险源和重大隐患,把相关禁毒工作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要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彻底阻断毒品通道,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的土壤,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要继续运用好美沙酮药物治疗等手段,推动使用新技术,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要大力开展禁毒教育预防工作,特别是加强青少年和高危人群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群众中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管控力度,严防流入非法渠道;要加强领导,搞好保障,创新工作,尤其是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禁毒各项工作,真正把事关群众健康和忻州未来的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继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