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27 08:31       大    中    小     

  1月2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聚焦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忻州落地,确保忻州“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瞄准转型目标、奋力进位争先的战略定力和不懈追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迅速推动省“两会”精神具体化、忻州化,在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举措上下功夫,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忻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认清形势,只争朝夕。当前形势喜人、前景诱人,形势催人、时不我待,形势逼人、慢进则退,我们要勇于面对当前形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推动忻州共同发展、特色发展。二是吃透任务,谋定后动。当前,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面对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求实求是,睁开眼睛看清世界的发展形势,看清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势,看破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看透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真正着眼世界,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立足自己的优势,在创新发展上谋出路。要充分发挥忻州独特的矿产、杂粮、文旅等资源优势,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优势产品和优质服务。要认真推动“两个转化”,打造特色产业。要认真落实好具体指标任务,搞好经济的运行调度,强化 “七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攻坚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提升“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成效,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和开发区、产业园区改革。三是任务刚性,绝地反击。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任务是刚性的、具体的,这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定,是忻州长远发展必经阶段,是干部群众的内心呼唤,是广大干部的历史使命,必须战胜自我,绝地反击,圆满完成任务。四是事在人为,担当作为。要相信干部,依靠干部,支持干部做好工作,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要因事择人,做到事业第一,在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加快发展“六新”产业的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要人事相宜,互相促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五是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都是当地党风、政风、民风的引领者,责任特别重大。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勤思善鉴,超越自我,从认知、观念、状态、心灵等方面实现新的超越,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六是人事联结,结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以结果为标准,识时务,作造势英雄,引领忻州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对标任务,不断充实全年工作总盘子,特别是对省政府工作报告里点到的涉及忻州的具体事项,更要扭住不放、全力抓好。要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要狠抓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硬支撑;要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为今年“三农”工作打好基础;要抓紧组织实施重点工程项目,持续改善城乡面貌;要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推进重点改革,持续开展各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严守各项纪律,真正经受住考验;要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