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五台山景区调研

 时间:2020-08-06 15:02       大    中    小     

  8月1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景区管理、脱贫攻坚和征迁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一同调研。

  郑连生先后深入石咀镇南坪、石咀村和金岗库乡蛤蟆石、小估计沟、南梁、大甘河村以及台怀镇黄土咀、护艮沟、杨柏峪、南坡、新坊、西沟、瓦窑、新台怀、营坊、金界寺等村庄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村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与相关人员交流意见。

  郑连生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是新考验。要坚持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推进信息化智能服务,综合应用线上线下服务,特别是要适应我省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出现的“旅游热”,做好线上咨询、预约等工作,做好线下接待、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加强社会治理,全面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旅游业有序回升,打造安全、放心、满意景区。当前正在推进的征迁工作,是提升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工作目标,只争朝夕推进,确保工期进度。特别要把牢政策底线,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和农村建房“八不准”规定,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认真做好户数、人口、房屋产权、土地手续等情况摸底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持政策的平稳性和连续性,确保公开、公正、公平,使台怀镇首批征迁工作成为全景区的样板。要树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意识,凝聚景区各部门的整体力量,精心部署,协调一致,加快调查摸底工作,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完成。要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成色成效,继续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等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的稳定增收,密切关注边缘户、低收入户的生产生活,把增收项目落实到户,把增收措施落实到人,确保景区与全市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