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会见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等专家一行

 时间:2020-06-05 10:36       大    中    小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了来忻调研指导南禅寺整治项目的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安书田参加会见活动。 

  郑连生对赵曙光一行来忻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省文物局专家专门来忻研究南禅寺保护和周围环境整治,是国家级专家和省级行政部门对忻州文物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忻州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将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南禅寺是我国现存屈指可数的唐代木结构建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做好南禅寺的文物保护工作,既是忻州的义务,更是忻州的责任,全市一定要搞好协同配合,主动对接,尽力而为,做好保障。 

  郑连生指出,近年来,省文物局对忻州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积极推动忻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真正把古城的事做扎实。忻州正在筹建长城博物馆,目前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希望专家们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从定位、理念、内容、模式等各方面帮我们出主意、提建议。 

  郑连生最后指出,忻州各地的文物非常多,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省文物局调研为契机,建立双方对接合作机制,坚持长期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把文物保护传承活化利用的事落实好。 

  赵曙光指出,在南禅寺周围环境整治改造项目实施中,忻州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提供服务的原则,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已基本落地,相关县、乡、村对应的具体任务也都作了安排,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南禅寺文化效应,重点抓好南禅寺周边村落改造和产业体系建设工作,争取把南禅寺项目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