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参加市委办一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11:55       大    中    小     

  12 月 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机构改革调整后的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听取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所作的述职报告,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向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按照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 

  与支部其他党员完成相关程序后,李俊明指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规定动作,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三个月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办的部署安排,一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总体上实现了“五句话”目标要求。下一步要梳理总结分析前期成效,认真检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引深主题教育成果。 

  李俊明对一支部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第一支部作为政治机关和首脑机关,要始终坚持学习,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站位、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 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不断提升“三服务”的质量水平,为市委决策贡献聪明才智。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在全力协调各方上下功夫,凝聚好各方面力量;要在爱岗敬业上下功夫,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服务发展、服务落实、服务决策。市委是一个集体,大家都代表着市委的形象,要从我做起、从严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始终维护市委形象、凝聚市委力量,坚持事在人为,坚持真抓实干,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当参谋、做服务,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做到“六个第一”要求。第一支部时刻要有第一的样子,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上有第一的样子,在坚定信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上有第一的样子,在明确职责、遵章守纪、服务大局上有第一的样子,在责任担当、练就过硬内功、提高综合素质上有第一的样子,在转变作风、端正态度、团结战斗出活上有第一的样子,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奉公、品行端正上有第一的样子。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维护核心”与“赢得民心”的有机统一,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2019年即将过去,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打好今年收官战,谋好明年开局篇,以市委办一支部同志的良好表率形象,带动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前行、苦干实干,为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全面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