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2-10 10:07       大    中    小     

  12月6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体部署,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卫生健康、规划和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扶贫等部门分别就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村庄绿化、农村公路建设、贫困村整村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裴峰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任务。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 

  裴峰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梳理问题短板、完善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进度台账,做到信息及时报送、进度及时掌握,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强化部门协作、明确职责,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美丽宜居忻州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