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12-09 10:38       大    中    小     

  12 月4 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赵志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盯关键环节,预防火灾事故,始终把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娱乐场所、群租房、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作为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针对建筑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安全制度不落实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制度,一项一项地治理、逐个逐个地解决,确保及时挂账清零。各级消防应急救援部门要加强应急演练,修订完善重点单位、节庆场所灭火救援预案,加大“六熟悉”训练和实战演练力度,配强全勤指挥部人员,加强第一出动力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立即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检查责任,强化火灾隐患整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