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2021年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暨“唱游三晋”原创音乐推广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1-04-19 10:4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4月18日上午,为预热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省文旅厅、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启动了2021年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暨“唱游三晋”原创音乐推广活动。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祖圣地”——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分会场设在忻州古城。

  阳春三月,春风扑面,主会场演出现场气柱耸立、彩旗飘扬,数千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后,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夏之根艺术团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唱游三晋”推广作品《山西嗨起来》唱出了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时代风貌;鼓乐《辉煌三晋》催人奋进,吹打乐《祖国颂歌》气势昂扬;还有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舞蹈《采薇》、晋剧《杜鹃山》选段和京剧戏歌《中国梦家国情》、魔术《放飞梦想》和杂技《转毯·柔术》,整场演出内容丰富,三晋风情浓郁,现场气氛热烈。

  在忻州古城分会场,当地群众听说有文艺演出,扶老携幼早早守候。演出以舞蹈《花开富贵》开场,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唢呐独奏《沸腾的黄土地》《庆丰收》奏出了丰收的喜悦,现代舞《炫舞激情》和歌伴舞《青春舞曲》《江山》带起了全场的气氛,晋剧、北路梆子、魔术和京东大鼓,赢得现场阵阵喝彩,特别是“唱游三晋”推广作品《点赞山西》轻松欢快,唱出了山西的柔情、美丽,引起共鸣……在演出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游客被精彩节目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在两个会场,主持人还围绕“游山西·读历史”主题,跟现场观众进行山西人文历史、民俗民风等有奖问答。同时,演出通过央视频移动网客户端、黄河plus、山西手机台、山西广电手机台等众多网络平台进行全网直播,展示了山西进取、开放和幸福的风貌。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自2017年实施以来受益观众累计超过千万人次。为进一步办好这项民生实事,省文旅厅、山西广播电视台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创新开展“免费送戏进景区”和“唱游三晋”原创音乐推广活动,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媒体传播,面向当地群众、游客和广大网络观众,大力弘扬三晋优秀文化,广泛推介山西旅游资源,示范引领全省提升文化惠民社会效益,使更多人民群众共享山西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启动仪式后,各级文旅部门将于“五一”前后在全省60多个景区集中组织400多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同时,“学府艺苑”“文瀛大舞台”等4个省级“进公园”常态化惠民演出也已启动,今年计划演出244场。通过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发展出雏型鼓劲加油、凝心聚力,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孙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