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太原大同晋城吕梁朔州忻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8 09:24       大    中    小     

   连日来,太原、大同、晋城、吕梁、朔州、忻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市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征程中争作贡献。

  3月1日,太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市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要学在前、做在前,当标杆、作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月22日,大同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树立结果导向,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做到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有机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谱写好转型出雏型的大同篇章。
  2月22日,晋城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抓转型,先行先试推改革,创新驱动求突破,坚守底线保安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3日,吕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把握学习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2月22日,朔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精心谋划推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中央、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握关键,明确学习内容,找准方法路径,注重学习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坚定实施“123321”工作思路,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进程中不掉队、走在前,为建设能源绿都、塞上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开局后迅速形成学习高潮;要在组织学习上下功夫,让广大党员学党史、明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变化;要在聚焦办好群众关心的事上下功夫,夯实“两个维护”的群众基础;要统筹推进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苏晓晨 段伟华 杨彧 赵志成 任永亮 王少科 郑璐 郑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