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9 09:26       大    中    小     

  9月28日,代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项目观摩等工作。县委书记张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重点工作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生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常态化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要持续加强重点工作研判会商,找准问题根源,逐条梳理、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持续盯紧重大风险整治,聚焦非煤矿山、尾矿库、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风险,拿出过硬举措,彻底整治。要持续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县领导包保、乡镇属地监管、部门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责任。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执行力度,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效果到位。

  张生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强举措,抓紧抓实信访稳定工作。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大接访下访,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常态化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村(社区)全科网格功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矛盾纠纷排查。要因案施策、分类处置,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加强统筹协调、做足应急准备,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严守纪律,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

  张生明要求,要加强统筹,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工作、重点人群、重点环境的督导检查力度,扎实筑牢防疫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卡口等“第一落点”风险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措施,从严做好景区、学校、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县城片区制、乡村包保制”,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张生明要求,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把项目观摩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要过细工作、精益求精,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要认真负责、责任到人,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以实绩实效迎接项目观摩检查活动,全面展示代县良好形象。

  张生明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防范风险排除隐患。要加强督查指导,以严督实导倒逼责任、制度、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统筹调度,统筹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