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5-18 09:16       大    中    小     

  5月1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三忠深入定点帮扶村代县上馆镇橙草沟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副县长李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协副主席王粉梅出席调研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上馆镇主要负责人,橙草沟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三忠分别听取了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有关橙草沟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成果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此次帮扶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橙草沟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为后续高标准推进打下基础,同时迎接邀请省领导到村调研视察指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张三忠指出,橙草沟村作为我县的示范村,要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领路人,发挥主体作用,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早动手早筹划早准备。针对橙草沟村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区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落在具体项目上。二要理清思路,领会上情,分析情况,使乡村振兴成果惠及百姓村民。三要围绕关键,分清轻重缓急。四要狠抓落实,解决问题,明确负责主体,确定方案计划,对标高标准,关注村民参与问题,创建成果要让村民共享。

  会上李海东指出:要持续压实乡村振兴各方责任,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同时要突出纪律作风保障,汇聚起党员干部、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做好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以及政策举措和考核机制的衔接,助推橙草沟村乡村振兴更好发展。

  王粉梅对于橙草沟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回顾与展望。她表示,要强化产业帮扶,因地制宜选准选好成长性强、与当地特色资源紧密结合、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趋势的帮扶产业,发扬群众精神风貌,围绕发展全县全域乡村旅游,让橙草沟村成为乡村旅游后花园。(王敏   张靖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