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举办全县加强基层监督提升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5-13 15:39       大    中    小     

   5月12日,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举办全县加强基层监督提升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力量履职能力,做实做细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国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曹亚飞主持培训会。本次培训为期1天,采用现场加视频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县委大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乡镇视频会议室。

  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的有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主任、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274人。

  开班仪式上赵国兴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这次培训是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党和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必要保障;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清廉村居建设的具体举措。二要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基层监督工作。要瞄准监督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基础民生保障、村级制度执行、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要强化监督力量,加强人员配备,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要推动贯通协调,形成上下左右贯通协同的监督格局。三要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提升基层监督效能。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历练工作本领,提升专业水平,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砥砺严实作风,始终坚持正心修身、洁身自好,坚决维护执纪监督者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特邀县委党校讲师赵茂盛、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武海威、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存富、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谨和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李志东,围绕如何做好基层监督方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农村政策、三资管理方面、如何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解。(实习记者   程羽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