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峪口镇召开农业产业项目、特色旅游小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30 11:53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给峪口镇的“特色生态旅游小镇”的定位,11月28日上午,峪口镇召开农业产业项目、特色旅游小镇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包乡镇领导宋华,副县长王中杰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各村村干部,峪河源漂流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雁门北茶业责任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全镇产业规划如何与企业对接提出建议;镇村干部代表就各机构产业规划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发言;峪口镇党委负责人对全镇产业规划做简要说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依次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对接。

  王中杰指出:首先明确三个定位,一是要明确主题定位;二是要明确市场定位;三是要明确功能定位。其次做好三个融合,一是体育和旅游的融合;二是体育和文化的融合;三是旅游和农业的融合。再次是解决四个问题,一是安全准入问题;二是季节性问题;三是引入专业或相对专业的赛事活动问题;四是政策问题。

  宋华对各个项目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党委政府要在宣传、引导项目旅游连片发展上下功夫,发展乡村特色项目、带动周边地区;二是企业要在项目发展走精、走实、走远上下功夫,由初级定位逐步走向高级定位,有更长远发展的规划;三是各村负责人要在统一村民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学习,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和旅游项目。(实习记者  程羽燕  郝学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