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在县纪委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时间:2021-11-29 08:49       大    中    小     

     11月25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在县纪委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国兴,县委办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宣讲调研座谈会。

  会前,张生明一行先后来到纪委监委机关办案区、信访接待中心、廉政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座谈会上,张生明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代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张生明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机关科室设置、职责分工、工作开展情况。赵国兴汇报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基本情况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张生明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生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加强党内监督、监督执纪问责,不仅是纪律监察机关的权力,更是必须担负的责任。要讲政治、顾大局,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责、善履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不懈怠、不松劲,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抓重点、抓关键,持续深入开展“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纾民忧、解民困,对“微腐败”零容忍,久久为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监督、重服务,充分发挥好监督治理效能,融入日常、常态长效,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练内功、提素养,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方位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赵国兴指出,县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久久为功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进代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