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培训班在代县开班

 时间:2021-10-19 17:51       大    中    小     

  10月16日至11月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主办,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培训班在代县开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疾病干预、预防和防治中的积极作用,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全县医疗系统的医务工作者、体育教师和健身气功爱好者,共120余人。培训期间,由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李金龙主讲《健身气功理论》;由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大同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于强国主讲《八段锦功法》《六字诀功法》,并现场教学演炼。

  开班仪式由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东东主持。仪式上,政府副县长王中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心理素质、改善人民群众的生理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存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道德修养等,都具有独特的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健身气功的传统功法在代县将得到进一步弘扬、健身气功的健身理念在代县将得到进一步推广、人民群众的体质健康将在代县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不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医体结合、教体结合、全民健身提供便利条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