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第二次汇报会

 时间:2021-10-16 19:56       大    中    小     

  10月14日下午,代县“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第二次汇报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总结督查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督查工作。县委书记张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国兴安排工作。县委办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县“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各督查组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张生明指出,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要将其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引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任务和重要载体,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大整顿取得实效。

  张生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督查。督查组要提高站位,敢于向不负责不担当乱作为者亮剑,发挥“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关键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心抓好督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和反对好人主义,狠抓问责问效,切实抓出严作风、抓出好气象。要扭住重点关键,精准抓好督查。紧盯窗口服务、执法检查等重点部门,迎难而上、较真碰硬,扎实开展督查工作。要注重问题整改,用力抓好督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督办,逐一对账销号。要树立正反典型,创新抓好督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树立正反两面典型,将正面典型作为示范引领,鼓励先进;将反面典型进行通报,鞭策后进。要加大问责力度,从严抓好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突围”意识,真正通过纪律作风大整顿,促进作风效能大提升,实现脱胎换骨,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赵国兴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督查力度要再加大、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工作方式要再改进、担当意识要再强化、工作效率要再提升,确保“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有力推进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三个督查组组长分别作了督查情况汇报。(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