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就代州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18 08:44       大    中    小     

  9月17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先后深入到代州衙署、代县武庙、代州古城墙、玉带湖公园、红色收藏馆,就代州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县委办、县文旅局、代州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张生明指出,代州古城区保存着特别丰富的文物古迹,有边靖楼、阿育王塔、代州文庙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代县钟楼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周玳官邸、代州城址3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城内还有西城门楼、西城墙和西门瓮城、武庙、城隍庙、将军庙、兵备道署、州衙、慈云庵等文物遗存。如何“让文物活起来”,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亟待破解的重要课题。

  张生明强调,要全局谋划、局部打造,把文物古迹和景点景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着力打造代州古城旅游精品线路。要“修旧如旧”,对于古建筑修缮、修复,必须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用科学的方法、慎重的态度对它们进行有效的保护和修复,尽可能地保持“原汁原味”,让它们的生命力更加健康和持久。要深刻挖掘代州古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内涵,通过展示古城的文创形象、编排独具古城特色的演艺互动节目等手段,讲好古城故事、展示古城形象,使代州古城旅游尽快红火起来。要深化拓展代州古城旅游内涵,结合红色藏品展示、文创研发、景点景区开发、三馆一院打造等方式,让历史与现代碰撞,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的获得感。要有文化旅游开发明确清晰的定位,在充分研究和梳理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产学研结合、点线面联动,发挥后发优势,把代州古城打造成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金字招牌。(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