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5 08:36       大    中    小     

  84上午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立即在分会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县政协主席陈月峰和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生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生明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要真正压实责任,筑牢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输入疫情、不发生本地疫情“两条底线”。要吃透把准政策,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的学习,学懂弄通、精准施策。要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在冷链、闭环管控、宣传、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做到有的放矢。要对症精准攻坚,着力补齐防控短板,强化防控弱项。要攻坚重点难点,抓住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薄弱方面,以点带面、统筹推进。要从严规范管控,全面落实县城片区制、乡村包保制、网格化管理,在防控链条上堵漏洞,在工作机制上补短板,在科学处置上提水平。要注重培训演练,结合防控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开展演练,做好随时迎战准备。要加大督察督办,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严督实导,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组对防疫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确保“四方责任”得到有力有效落实。要凝聚强大合力,开展联防联控,加强信息沟通、政策协调、行动配合。要改进工作作风,从紧、从快、从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有序、顺畅、高效运行。要采取过硬应急措施,分类制定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方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营造防控态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要加强统领统筹,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导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问效问责,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坚决守好抗疫“代县阵地”。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