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4 19:25       大    中    小     

  8月3日下午,我县在滨河移民区党员活动室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出席会议。县相关单位、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上馆镇、上磨坊乡负责同志就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峨口镇、居民事务中心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卫体局、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亚楠传达了市、县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对各职能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屏障体系、多点触控体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代返代人员的识别,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轨迹关联地旅居史人员,要从严主动报告登记。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要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机场车站、医疗机构、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从严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要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上报;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快各阶段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刘睿   刘建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