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时间:2021-08-04 09:02       大    中    小     

  8月3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深入县防控办、集中隔离点、火车站、县医院、龙雁海鲜店、新全超市就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县委办、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生明每到一处,都要与有关单位、门店、超市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日常指挥体系运行隔离流程管控,第一落点、院感、冷链物流、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大家一起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 

  张生明要求,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侥幸,必须警钟长鸣,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郑连生调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守疫情防控底线,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张生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升站位、保持定力、勇担使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慎终如始。一要吃透政策、迅速备战。认真学习省、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要求,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对标对表认真盘点抓实应急准备,随时启动。二要强化管理、联防联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疫情形势研判工作,防控办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综合监管、部门监管、行业监管、专门监管、属地监管责任,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三要紧盯重点、统筹全面。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不放松,认真落实“第一落点”防控,加强来代、返代人员的筛查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冷链物流、高危行业、窗口单位、人员聚集场所人员管控,占领制高点掌握主动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四要加快接种、有备无患。认真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医疗用品、转运车辆储备,流调人员、医疗人员准备。做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五要加强宣传、自我防范。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强化公民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接触、非经防护不外出、非经防护不聚集、非经防护不接触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