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督导代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4-15 08:50       大    中    小     

  4月14日下午,忻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督导代县工作汇报会在丽华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主持汇报会。 

  出席汇报会的有忻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鲁冀广、副组长曾万寿、成员武泽江,代县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晓东;参加汇报会的有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田永清汇报了代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目的,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普通党员全员参与,精心组织,精细安排,精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鲁冀广在反馈督导代县工作情况时指出,通过督导检查,总体感到代县县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按要求组建了领导机构,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1+5+1”指导性文件,符合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切合本地工作实际和特点,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但也存在个别乡镇和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有领导组没有督导组的问题,学习记录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党史学习记录和业务学习记录混在一起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没有翻阅痕迹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改进,高质量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度。 

  鲁冀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落实;三要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四要把握时段安排抓好落实。他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实际效果。 

   田永清表示,我县将按照市委督导要求和安排,精准把握学习重点,在深学深悟深刻上下功夫;聚焦“六个讲清楚”,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普及上下功夫;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在用足用好用活上下功夫;以“急难愁盼”为焦点,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抓好社会宣传,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动群众参与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工作业绩体现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政治担当,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