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检查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0-12-22 14:48       大    中    小     

  12月21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先后深入到代文庙、代县博物馆文物库、代古城非遗展览中心检查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办、应急局、文旅局、消防大队、代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田永清都要详细听取文物保护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对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组织领导和岗位履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档案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和队伍建设、人员培训工作进行检查;实地查看灭火器、消火栓、消井、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文物保护单位周边有无安全隐患和有无消防水源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田永清强调,我县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古迹星罗棋布,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传承好老祖宗遗留下来的文物古迹,对于我们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底线,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好宣传和警示教育,在文物保护场所要设立防火标志、消防指示牌,以提醒市民和游客注重保护文物,通过采取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宣传资料的形式,提升市民和游客的防火意识,还要加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使他们具备相应的消防灭火技能,提高文物保护的能力;要强化日常监管,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从严管控火源、从严排查隐患、从严实施防火安全措施、从严落实防火责任,全面做好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联合执法,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文物保护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做到警钟长鸣,督促指导文物保护单位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秉承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