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0-11-30 16:59       大    中    小     

  11月27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司法局、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代县2020年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耀勇,副县长蔚丽平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县分管法治宣传和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的领导共17人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庭审在代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进行,庭审案件类型为交通事故致车辆受损案。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使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领导干部直观体验了庭前准备、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诉讼过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诉讼程序的严谨、法律规定的权威和司法审判的公正,从而促进学法用法、规范执法、依法办事。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亲身感受庭审气氛,观看鲜活的案例,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法律的敬畏,作为行政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醒自身,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切实提高用法守法、依法办事能力,树立领导干部法治榜样形象,为平安代县、法治代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刘建荣 贺磊)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部分领导干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