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30 16:50       大    中    小     

  11月27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人武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霍俊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出席推进会。县统计局局长李纪东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上,李纪东通报了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工作措施;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人口普查进展情况。 

  李清在安排工作时指出,从11月26日全市的人口普查比对复查、长表登记进度通报情况来看,我县的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形势不错,希望大家趁势而上,继续担当作为,努力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查遗补漏,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二是要提高普查质量,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户籍地、居住地、低龄人口和错填核查工作;三是要加快普查进度,通过査遗补漏达到清零目标;四是职能部门要组织专人对各乡镇和居民事务中心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霍俊波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基本原则,鼓足实干劲头,加大对全县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核查力度,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如实上报。 

  田永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核查力度,干好为国家摸清家底这件大事,为制定好全县“十四五”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二要讲政策、讲法律、讲科学、讲实际,进一步做好查遗补漏工作;三要组织力量督查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对普查数据资料进行不间断调度,分析研判,进一步做好比对复查和提高质量工作;四要高度重视,肯下大力气,使出硬功夫,扎实有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考核验收,交出合格答卷。(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