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组团赴忻州古城考察学习

 时间:2020-10-20 09:24       大    中    小     

  10月15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带领忻州古城考察团前往忻府区考察学习,旨在考察学习忻府区开发建设忻州古城的成功经验做法,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研究制定“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国家5A级雁门关旅游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代州古城开发建设,持续推进“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尽快将代县打造成以“名关、名城、名将”为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县委副书记霍俊波、县政协主席陈月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诺、政府副县长刘爱珍、县政协副主席魏孟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学习。 

  田永清一行受到了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和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崔向松向代县考察团介绍了在忻州古城开发建设过程中解决有关开发规划、文物保护、征地拆迁方面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其成功的经验做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群众的广泛支持;三是有一支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四是有一个好的市场运营机制;五是有一支创新开发的策划团队。 

  忻州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介绍了古城开发建设融资情况;秀容文旅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国盼介绍了古城开发建设运营情况。 

  田永清向大家交流了此次“学标杆、取真经,拓思路、谋发展”考察学习的目的和目前代县文化旅游发展的现状以及下一步开发建设的思路,并向考察团成员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探索把忻州古城的成功经验做法本土化、具体化、特色化,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度推进的理念,精心打造代州古城文化旅游精品工程。霍俊波交流了考察学习感受。 

   随后,田永清一行穿街巷、进院落、登城墙,现场参观忻州古城的小吃街、文创街、古玩街、民宿街、酒吧街和夜生活街,亲身感受“文集九原、雅出秀容”的独特魅力和烟火人气,实地了解忻州古城的整体规划思路、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征地拆迁和开发进展情况。大家对忻州古城的开发理念、建设管理、文化传承、建设速度给予高度赞赏,对忻州古城能在国庆长假期间接待70万名游客、收入1215万元感到惊奇,更鼓足了开发建设代州古城的信心和决心。 

  忻州古城项目于2017年4月启动实施,以中国杂粮之都为支撑,以五台山佛教文化为牵引,以温泉康养为升级;以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为布局载体,以忻州文化和十五个县市区风情为创作主题,以古城街坊商业生活形态为创意元素,着力打造集文化展示、商业休闲、民俗娱乐、手工创意、民宿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现已建成院落600多套,云集上千家商户,可容纳十万人深度游、慢生活,从而取得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生态环境效益突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骄人业绩。(石俊文)

 

图为考察学习座谈交流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