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太钢集团代县矿业公司调研新建项目建设

 时间:2020-10-12 09:04       大    中    小     

       10月10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太钢集团代县矿业公司调研新建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和县委办、发改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局、太钢集团代县矿业公司、峨口镇、聂营镇、滩上镇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公司总工程师刘慈光用视频APP演示的形式,向田永清一行汇报了代县矿业公司新建项目情况,包括公司基本情况、露天转地下开采工程推进情况、化咀沟尾矿库项目推进情况和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衡旭文和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新建项目情况作了补充说明;李清和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就有效解决新建项目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公司新建项目目前急需县委、县政府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是:一是急需县新建项目指挥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二是急需县政府审核办理新建项目土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三是急需县政府协调办理林地使用许可手续;四是及早启动征地补偿和移民搬迁工作;五是急需核实周边矿山开采现状。 

  田永清指出,太钢集团代县矿业公司两个新建项目作为省市的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前期成立了专门机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加快新建项目进度。 

  田永清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项目指挥部的牵头协调助推作用;二是要组织强有力专班,协调配合解决新建项目遇到的具体问题;三是新建项目涉及乡镇要主动扛起化解地矿矛盾的责任,协调解决征地补偿和移民搬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新建项目顺利进行。(石俊文  马振波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