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逛忻州 看代州”——忻州古城代县文旅主题月文艺宣传展演如火如荼

 时间:2020-09-01 10:29       大    中    小     

   8月29——30日,“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主题活动进入周,虽然活动接近尾声,但独具代县特色的雁门文化已然在忻州古城内展现着光彩,来自代县峨口镇胡峪民间文艺表演持续火热上演。 

  只见文艺表演队伍身着传统盛装,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在古城南北街、南城门广场和代县主题展厅前轮番上演了一场场特色浓郁的文艺盛宴。威风锣鼓、逗贝壳、“二鬼跌跤”、划旱船、秧歌等节目犹如散落在民间“非遗”文艺节目中的耀眼明珠,层出不穷,熠熠闪光,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赞叹不已,纷纷拿起照相机、摄像机等记录演出精彩瞬间。 

   一个月来,以“弘扬雁门文化,游览代州美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忻州古城代县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非遗项目展演、民间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大放异彩,向四面八方的游客集中展示了代县文化旅游的精品和精粹,也进一步促进了代县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资源强县的华丽转变。(王红艳)

 

   

图为秧歌《喜庆丰收年》

 

图为《威风锣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