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新闻发布会在忻州市举行

 时间:2020-07-28 10:11       大    中    小     

      7月27日下午,由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新闻发布会在忻州市司法局5楼会议室举行,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忻州古城修复活化发展思路,弘扬雁门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活动将于8月1日在忻州古城如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就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活动相关内容进行发布。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中共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尹新凤,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卿,代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龙,代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程贵武。 

  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新华社、中新社、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忻州日报、忻州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网、忻州网、代县融媒体中心等29家媒体的记者。 

  新闻发布会由尹新凤主持。田永清在作新闻发布时指出,倍受各界关注和热切期待的“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主题活动再有天就要举办,这是忻州和代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好事。 

  田永清指出,代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县境内拥有各类历史文化遗址、遗存444处。其中雁门关、边靖楼、阿育王塔、文庙等4处为国保文物,赵杲观、杨忠武祠、钟楼等8处为省保文物。雁门关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夜袭阳明堡飞机场遗址和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双双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峨口挠阁、雁门民居营造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古建、泥塑、砖雕、剪纸、戏曲等传统技艺异彩纷呈;代州小菜、代县黄酒、黄米油糕、代县熬鱼等特色风味远近闻名。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民风赋予代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独特优势。近年来,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我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全域旅游以雁门关为龙头,大力推动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特色长城文化品牌。强化引资引智引技,营造“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环境”的良好营商环境。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生态漂流、生态观光等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多元多点文化旅游产业产品。创新推动旅游产业创意开发,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四届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荣誉入选全省十佳品牌赛事,代县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借此机会,通过大家向社会各界和中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活动将于8月1日在忻州古城隆重举办22万代县人民展开怀抱,笑八方来客,诚邀四海宾朋,体验别具一格的边塞风光旅游领略独具特色的雁门文化。 

  张东家在作宣传促销月活动具体内容发布时指出,此次主题活动的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0日的每个周六和周日,共10,主题是弘扬雁门文化、游览代州美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地点在忻州古城主题馆、南北大街及南城门楼广场。我们共设立了非遗项目展演、民间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六大版块14项活动。 

  侯俊卿就代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如何推动代县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什么新打算回答了新华社、山西经济日报、晨报忻州记者的提问;程贵武就代县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招商引资上项工作回答了山青忻州记者的提问;刘文龙就今后代县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总体思路是什么回答了三晋传媒网记者的提问。(石俊文  温琪  郝学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聚焦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