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论证组在我县开展《忻州市代州古城历史风貌保护条例》立法论证

 时间:2020-07-24 14:44       大    中    小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带领立法论证组来我县开展《忻州市代州古城历史风貌保护条例》立法论证,并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条例的修改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耀勇、李诺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上午,蔡汾湘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边靖楼、西城门楼遗址、代州文庙等文物古迹,详细了解我县古城保护利用的立法过程、实施情况和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认真听取我县古城保护的工作情况 

  下午,在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的立法论证座谈会上,省市两级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践,针对文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忻州市代州古城历史风貌保护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蔡汾湘指出,学习和借鉴其他古城立法的先进经验,保证立法质量让古城保护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代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广泛听取吸收立法专家的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各项内容,使立法后的《条例》能够更好地适应代县古城保护和发展的现实要求,为古城保护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王越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