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滩上镇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0-07-13 10:00       大    中    小     

       7月9日上午,阴云密布,疾风暴雨。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带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政府副县长张小平和自然资源局、应急局、交通局、水利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赶赴滩上镇现场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滩上镇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随后在镇里召开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座谈会上,田永清认真听取了滩上镇党委书记刘吉文、镇长殷利军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既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又提出应采取的有效措施。 

  张小平就做好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作了安排提出要求。 

  李清就做好汛期涉铁企业尾矿库应急值守、防御处置紧急险情、建立应急避险避难场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田永清指出,大家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要求,切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政治高度,始终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大意”的清醒认识,始终强化“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的责任意识,以最坏的情况着想、向最好的结果努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防大灾的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守住防御底线,筑牢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防范重点。要强化尾矿库和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上传,通知到村、提醒到户、搬迁避让、不漏一人;要加强清理河道,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作用;要加强汛期沟口谷地临时搭棚放牧、养蜂、施工人员的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把防大灾措施落实到位。要制定好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建好强有力的应急抢险救灾队伍,储备好充足的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和大型应急抢险救灾机械;要建立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微信群,做到信息共享,科学调度,业务部门要及时提供技术支撑。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防大灾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要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不伤一人,损失降到最低。(石俊文   马振波)

 

 

图为县委书记田永清在滩上镇大地村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图为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座谈会现场

 

 

图为县委书记田永清讲话 

 

图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安排工作

 

 

图为政府副县长张小平安排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