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0 16:39       大    中    小     

       7月8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人武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7月6日全市禁毒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市委书记郑连生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禁毒重点整治目标要求,尽快补足补齐短板,迎接“摘帽”验收。 

  出席推进会的有市公安局调研员董列恩、四级高级警长郝俊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玉祥,县委常委白冰洋,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县公安局局长张红兵;参加推进会的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党工委书记。 

  会上,住建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污水管道、化粪池清洗情况和污水毒品监测情况;滩上镇、新高乡、上磨坊乡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上馆镇、峨口镇、阳明堡镇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社戒社康工作开展情况。 

  曹玉祥对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的十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对全市禁毒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的十项重点工作,迅速在全县掀起禁毒重点整治新高潮。要实行项目化管理、全过程控制,确保将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卓有成效。同时要扎实做好“四关注两签订”工作。 

  董列恩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不懈抓好禁毒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十项要求”,坚决落实各项责任;三是要严格奖惩,全面推进全县禁毒工作。 

  田永清就做好禁毒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是党中央、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维护本县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坚持不懈将禁毒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对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宣传、对吸毒人员全环节管理、对毒品犯罪全链条打击、对制毒物品全要素监管、对毒情态势全方位检测、对禁毒责任全层级落实。三是要求早求实,争取主动。禁毒工作要坚持“稳、准、严、实”的原则,主动积极地做到抓早、打准、从严、见效。通过对涉毒犯罪的严厉打击,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巩固提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形象,推动招商引资、改革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实。四是要明确重点,抓出成效。作为禁毒重点关注乡镇要自加压力,及早谋划做好十项重点工作,制定禁毒整治工作方案;居民事务中心要开展好“敲门行动”和“四关注两签订”活动;当前要把禁种铲毒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五是要严厉打击,震慑犯罪,防止涉毒犯罪从重点小区向非重点小区转移,由县城向乡镇村转移。对网吧、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要加强监管,对容留涉毒犯罪的要依法惩处;要对外出务工人员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和管控,坚决打好打胜禁毒歼灭战。(石俊文   马振波)

 

图为推进会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