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东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时间:2020-06-05 17:36       大    中    小     

  6月4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先后深入到县城东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综合服务中心调研。县委办、卫健局、居民事务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东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由县医疗集团和东北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1日签约成立,现有3名持证职业医师,主要负责社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创建以及社区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的一年四次跟踪随访,还负责所有社区居民全覆盖健康信息档案的建立和孕产妇的登记,并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服务。现已完成3个居民小区的健康信息登记,共532户1448人;完成了慢性病随访14户、孕检7对14人。 

  在东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田永清向服务站负责人详细了解基本情况、运行模式、职责使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创建工作,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安居乐业,确保社区居民工作和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东北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管辖着22个居民小区10038名居民,现有5位管理人员,分为5个网格管理。主要职责是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服务、救助服务、计生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由于工作成效显著,还被忻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组授予“平安家庭示范社区”称号。   

  东北街社区是全县3大社区之一。田永清在东北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机构设置、管理人员、管辖范围和综合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该中心5位管理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共管理着超万名社区居民,平时尽心竭力为社区居民办理居住证明、新生儿上户、困难家庭救助已成为常态,社区居民说话办事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成为习惯。田永清要求他们进一步把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搞好,真正让社区居民说话办事有依托,从而实现基层社区治理规范化、现代化。要全覆盖打通与社区居民联系沟通的渠道,与各居民小区和物业公司建立微信群,特别要畅通与社区老人家庭子女联系沟通的方式,同时要通过表彰先进物业公司和模范志愿者的做法,激励他们帮助大家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大家一定要管控好,只有每个社区管控好了,整个代县才安全。同时还要做好社区禁毒、社会治安和“三零”单位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争当全县社区管理的排头兵。(石俊文)

 

图为县委书记田永清在东北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图为东北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场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