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6-04 09:23       大    中    小     

   6月3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田永清在县委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禁毒工作,为顺利迎接国家禁毒委重点整治检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出席会议的有县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城毒品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各公安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县禁毒办、禁毒大队全体干部、县禁毒工作督导组组长,山西彩虹代县服务中心负责人,共计100余人。 

  会上,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张红兵通报了代县城区毒品治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先后听取了峨口镇、枣林镇、居民事务中心、公安局、教育科技局、卫健局、应急局、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张东家通报了全县5月份禁毒工作督导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曹玉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禁毒工作和迎接“摘帽”验收相关准备工作:第一、增强大局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第二、加强缉毒执法,扩大打击战果。一要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二要加大对涉毒人员排查发现力度;第三、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一要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影响力;二要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第四、强化属地责任,加大禁种铲毒力度。第五、加强人员管控,严防肇事肇祸。一要扎实推进脱失人员“清零”行动;二要提高吸毒人员帮扶救助成效。第六、加快无毒创建,以点带面推进。第七、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摘帽”验收准备工作。 

  田永清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打好全县禁毒人民战争。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二要保持工作定力;三要坚定必胜信念。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推进举措,坚决打赢禁毒摘帽攻坚战。一要持续推动禁吸戒毒工作;二要持续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三要持续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四要持续提升禁毒工作能力;五要持续助力“三零”单位创建;六要持续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互促进。三、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扎实推进,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三要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四要严格督导追责问责。(石俊文)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