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山西省防汛抗旱第二检查督导组在代县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0-05-27 10:04       大    中    小     

   5月26日,山西省防汛抗旱第二检查督导组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一行6人深入到代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峨河水利管理处、中解水库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忻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智平,代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和市县相关部门、代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乡镇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督导。 

  王兵一行前往代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就防洪备汛和预案制定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对峨河水利管理处、中解水库的调度运营和防汛备汛情况进行了督导,并详细了解中解水库在建工程的设计和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兵都要认真了解汛期水库容量、径流量、检测预报和预警、运行管理、责任落实、应急演练等情况,对代县防汛备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兵指出,即将进入汛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要高度警觉起来,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汛备洪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把好关、尽到责;加大检测力度,详细、准确把握和分析库区水容量和河道径流量,消除一切隐患,做好预案和应对;对河道和库区周边的居民和单位做好摸排,加强汛期防汛防洪宣传,采取防护措施。 

  王兵强调,防汛防洪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遇有险情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有效排除和应对;制定落实防洪调度计划,搞好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和联防联控;开展防汛防洪应急演练,依照分工职责及时到位,确保有险情熟练操作、召之即来、战之能胜;排查县域内的旱情,组织人民群众想方设法进行灌溉,确保稳产增产、粮食丰收。刘睿)

 

 

图为王兵一行在峨河督导排水泄洪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