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03 08:54       大    中    小     

     4月1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县委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的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办党工委书记。 

  会上,田永清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增强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定》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将《决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去,既要把《决定》精神执行好,又不要让党员干部犯错误。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及时将《决定》以通告的形式张贴到各个乡镇村和社区,让全社会都知道《决定》精神,坚决的贯彻好、执行好。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听取了《雁门关景区总体策划暨重点地块概念性规划》编制情况说明。先后由银泰文旅集团总裁唐小丹作介绍;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兼大地建筑院总经理王珏进行规划汇报;银泰文旅集团CEO朱晓东作说明和沟通。县委副书记霍俊波,县委常委张东家、聂伟和县领导郭万国、陈月峰、刘爱珍分别就有关规划汇报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田永清指出,听了规划汇报深受启发,交换一下意见。整体规划从旅游开发角度出发做了大量工作,规划比较完整,并得到了省、市、县有关评审专家的认可,认为规划专业,内容丰满,按规划实现之后,可给雁门关5A级旅游景区增加许多旅游元素和新的载体,但是主题的突出鲜明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现在全国各地的旅游景区发展越来越多,一旦旅游景区产能发展过盛,它的核心竞争力就会集中在文化上,如果旅游景区的文化支撑力很强,那它就有竞争力。因此,雁门关景区从规划到今后实施,要围绕雁门关景区的特色,在文化层面上再深入地挖掘内涵。雁门关的特点为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进程中,雁门关发生了大量穆王巡边、李牧抵御匈奴、昭君出塞和亲、杨家将镇守雁门关等金戈铁马、血战沙场、荡气回肠的生动传奇故事,先后发生大小战争2000多次。开发雁门关旅游要对战争与和平有所反思,主题要突出战争与和平,通过让游客感受追忆沧桑历史、体验过去战争残酷,发生战争人民群众的生灵涂炭,深切感受现在人民生活的富足安宁,自觉产生珍爱和平的文化自信,从而增强游客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这也是当代中国方案的概念,通过对雁门关内涵的不断挖掘演义,最终使雁门关景区成为很有文化深度的景区,在中国长城“非遗”中占有宝贵的一席之地,从而推动雁门关景区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还先后听取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和全县一季度信访维稳工作汇报。 石俊文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