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深入上磨坊乡东若院村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

 时间:2020-04-02 09:22       大    中    小     

  4月1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深入上磨坊乡东若院村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现场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分析未脱贫原因,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分析梳理总结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制定该村未脱贫贫困户的脱贫帮扶措施。县委办负责人柳利福、乡党委书记石高岚和乡分管领导以及村委主干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该村54岁的贫困户王新生患有糖尿病和轻微脑梗,需常年吃药,平时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生活艰辛。2016年其妻子不幸查出患有尿毒症,昂贵的医药费使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然而,因病致贫的夫妻俩却乐观坚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很坚定。见到田永清书记,夫妻俩激动地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在各级干部的帮扶下,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难题。我们不仅享受到了低保政策和光伏、袜厂、方盛厂收益分红,健康扶贫的好政策也减轻了我们的医药费负担,内心感到十分知足。田永清书记充分肯定了他们知足惜福、心怀感恩的乐观态度,告诉他们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大家要相互照顾,共同想办法,发挥好内生动力,利用好脱贫政策,借助好外部活力,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田永清还与随行的两级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到东若院村现仅剩4户因病致贫贫困户和1户边缘户未实现脱贫。田永清要求大家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多关心了解贫困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利用好各项贫政策,尽快制定出相应措施,为每一户贫困户找到合适的脱贫路子;要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成效,培育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计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