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时间:2020-02-17 08:53       大    中    小     

  215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与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市场局、供销社、农技推广中心、农机中心和上磨坊乡的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代县年年丰种子销售部、山西农资集团代县分公司,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在代县年年丰种子销售部,田永清向销售部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种子储备、购进渠道和种子种类、价格情况。当得知该销售部种子大部分已于春节前购进,并做了种子出芽率试验,确保让农民群众买上放心种子时,很是欣慰,要求她物流一放开,很快将定购的种子进回来,点对点精准配送给农民群众,不违农时春耕下种。 

  田永清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涉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两手硬,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抢抓先机,积极配合经销商储备和调剂调运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等农用物资,在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大格局下,科学研判农用物资需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为全县农民群众增产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交总账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农用物资供应和监督管理,通过加强市场信息监测,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畅通农户同农资经销商、农资部门和市场对接。要加强涉农部门和交通运输等部门配合,确保农资市场有效供给,畅通农资供应渠道。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市场局、公安局要对农用物资市场集中开展整治,严厉惩处坑农害农行为,保障农民买到放心农用物资。 

  在山西农资集团代县分公司,田永清向公司负责人和上磨坊乡党委书记石高岚详细了解化肥储备供应和全乡的春耕备耕安排情况,并实地查看化肥仓储情况。 

  田永清指出,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涉农部门、经销商和各乡镇要全力以赴做好农用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满足农民群众春耕备耕需求。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要紧盯农用物资缺口不放松,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保持与农用物资厂家的联系,物流一放开就要抓紧时间将定下的农用物资调运回来,点对点保障供应,提高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实现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大丰收。(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