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3 15:49       大    中    小     

  1月11日上午,代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全面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出席大会的有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宇建、副组长曾万寿和全体成员;参加大会的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居民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代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共160余人。 

  大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会平主持。大会上,县委书记田永清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田永清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一)适时适当主动谋划,夯实主题教育开展基础。一是建立领导机制;二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选树先进典型;五是打造教育基地;六是储备宣讲师资力量。(二)统筹谋划整体布局,四项措施齐头并进。一是真学真悟,持续夯实理论根基;二是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反思剖析,全过程检视问题;四是即知即改,全力推进整治整改。(三)强化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一是守初心,铸忠诚的根基更加牢固;二是守底线筑防线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三是纾民困,解民忧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四是提士气,攻难关的精气神更加振奋;五是担使命,谋发展的行动自觉更加强化。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一是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基层治理有待进一步强化。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拓展新局面;二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拓展新局面;三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拓展新局面;四要在强化示范引领上拓展新局面;五要在创新基层治理上拓展新局面。 

  田永清号召,守初心担使命教育永远在路上党性修养和锤炼永远在路上,共产主义钢铁战士就是这样成的。新起点赋予我们神圣使命,新形势要求我们主动担当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奋力谱写新时代代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宇建在讲话中指出,田永清书记代表代县县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认为,总结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代县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在中央、省委、市委的示范带动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并联推进、贯穿始终,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其留下的深刻印象有四:一是强化了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健全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三是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是干事创业能力显著提升。 

  王宇建强调,一要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高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新境界;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新成效;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体系上取得新进步。 

  刘会平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石俊文 

 

  图为大会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