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经济转型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0-01-10 10:51       大    中    小     

  1月8日上午,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题调研2019年度经济转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万国、副主任李诺,县发改局局长李俊才和发改局相关科室以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代县雁门关乡野庄集中扶贫光伏电站项目、晶玉建材公司年产1.2 亿块环保免烧砖项目、宇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生物有机复合肥料项目、代县恒诚福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球团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占地布局、市场运营、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代县以转型为重点,项目为突破,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在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上取得了长足成效。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75个,计划总投资118.8亿元。去年1-11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8亿元,同比增幅8%,全市排名第7,占年度目标任务24.66亿元的92.5%。工业増加值增幅14.1%,全市排名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亿元,增幅8.8%。2019年代县转型项目库中共计有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85.5亿元。同时申报了省市重点工程7项,总投资25.79亿元。经过前期统计和筛选,共有28个项目可录入2020年转型项目建设库,计划总投资88.74亿元。 

  调研组希望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围绕目标任务,完善协调制度,强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作用,着力破解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计划项目建成完工,落地开花,发挥效益。(安计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