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1-10 10:50       大    中    小     

  17上午由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万国和副主任李诺带领的省市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强、副检察长张吉山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员活动室、院史陈列室、电子阅览室、视频接访室、心理疏导室等工作场所,观看了其文化建设专题片和由真实犯罪案例改编的微电影等。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强和张吉山分别就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职能作用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依法积极拓展公益诉讼领域,敢于向各种损害公共利益的不法行为亮剑。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数量逐年递增,案件查办领域不断拓展,办案质量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下半年以来,该院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93件,其中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15件,食品药品安全类35件,国有财产保护类43件;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92份,对行政机关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跟踪监督;还在诉讼请求刑事附带民事公益案件办理领域实现了零突破,充分彰显了检察监督在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重要作用。 

  郭万国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公益诉讼制度是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家都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积极依法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和提起公益诉讼等监督手段,做好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利益,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安计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