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举措培养高素质到村工作大学生队伍

 时间:2024-03-18 16:15       大    中    小     

  近年来,阳明堡镇高度重视对到村工作大学生的培养,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多措并举打造一批有活力、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到村工作大学生队伍。

  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组织到村工作大学生通过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精髓要义,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组织到村工作大学生前往阳明堡飞机场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党的历史,锤炼党性修养。

  锤炼干事能力。鼓励到村工作大学生参与矛盾排查、秸秆禁烧、文明创建等重点任务,进基层、听民声、解民忧,到各自村低保家庭、特困家庭、监测户、独居老人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真心实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从严从实解决群众需求,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考核提升干劲。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与到村工作大学生日常谈话机制,持续了解到村工作大学生日常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及群众反响等情况,每周一例会开展集中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指点、纪律上督导,为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强化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及考核结果的运用,让到村工作大学生干事有劲头、发展有奔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