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助推成果巩固提升

 时间:2024-03-18 16:07       大    中    小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以环境美促乡村兴。枣林镇坚持综合施策、多点发力,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村庄净化、亮化、美化、绿化,有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瞄准目标整治发力。枣林镇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安排、不等不靠,严格按照“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原则,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清理、村庄环境提升、河道垃圾清理、秸秆有序堆放、禁燃禁烧等各项工作。由点及面迅速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的工作格局。

  盯紧全面突出效果。坚持亲手抓、亲自上,攻坚破解难题。枣林镇领导干部现场指挥,想办法、谋机制;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参与,亲自抓、具体抓。准确、有力把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出动机器设备,组织党员干部、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及田间地头的树枝、杂草、秸秆等垃圾进行集中全面清理,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提升。

  抓住关键联查督导。坚持督查与整治双管齐下,建立“定期督查+随机抽查+互相检查”工作模式,对涉及镇域内的环境问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保证全域人居环境质量常态长效。

  下一步,枣林镇将持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体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细致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