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禁毒宣传不停歇 巾帼携手筑防线

 时间:2024-03-11 16:17       大    中    小     

  3月7日,代县禁毒办联合县司法局、团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教科局、县妇联、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文昌祠广场开展以“依法禁毒你我他、平安健康千万家”为主题的毒品预防、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号召广大妇女在禁毒的道路上发挥“半边天”作用,从自身做起,筑牢禁毒防火墙,当好家庭拒毒反诈“守门员”,带动家庭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防毒、防范养老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识毒拒毒相关知识,并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同时,向过往群众科普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识毒拒毒防毒技巧等,尤其针对新型毒品进行了重点讲解,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并号召大家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禁毒宣传小礼品10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全民禁毒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大家识毒、防毒、防诈骗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抵制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